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9月2日星期日

免烤芒果芝士蛋糕



最近中了蛋糕毒
一直想做蛋糕XD


第一次做免烤芒果芝士蛋糕









看起来是很美,对不对??

其实不成功的T___T

切出来后
里面太软了T__T





我的亲戚他们吃了还说像Yogurt呢~>_<"




以下是【 免烤芒果芝士蛋糕 】的食谱

P/S:
我就是照着这个食谱做的




饼底:
消化饼/Marine饼 100g
牛油 40g ( 之后我有在加一些 )


芝士蛋糕:
奶油芝士 250g
甜奶 60g
细砂糖 2汤匙 ( 之后我有再加一汤匙 )
新鲜芒果 215g ( 我用两粒 )
柠檬汁 2粒 ( 这个我觉得不该那么多~毕竟每个人用的lemon都不同大小 )
动物性鲜奶油 150g UHT whipping cream
植物性奶油 topping cream 自己喜欢 ( 我自己加的~拿来装饰的 )
鱼胶粉 2茶匙 ( 可能就因为这个太少~所以我的cheese cake就太软 )


蛋糕顶部
JELLY(我自己加的)



制作过程:

饼底
1- 消化饼干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压碎成粉末。
2- 牛油隔水加热溶化后,倒入消化饼干碎里拌匀。
3- 将消化饼干均匀铺在模的底部,压平,放入冰箱冷藏至定型备用。


芝士蛋糕
1- 鱼胶粉加入三汤匙的水浸泡( 不是热也不是冷也不是温就普通的水就对了XD )再隔着一碗热水待用
2- 奶油芝士加糖搅拌至顺滑( 必注: 不要搅拌太久 )
3- 搅拌好了的奶油芝士再加入甜奶和柠檬汁一起搅拌
4- 将鱼胶粉不断搅拌,使它溶化成液状然后倒入已经搅拌了的奶油芝士中
5- 做好的芝士糊放入冰箱冷藏备用。
6- 打发动物性鲜奶油,打发到像雪糕那样
7- 然后将打发了的鲜奶油和芝士糊混合,从底部往上拌均匀
8- 把切好的芒果块放在饼底上然后倒入弄好了的芝士糊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


奶油花
1- 把芒果弄成泥在过筛
2- 把植物性奶油打发了再加入过筛了的芒果就可以拿来装饰蛋糕了


完成品
1- 把做好了的JELLY倒入在芝士蛋糕上
2- 再拿去冷藏一下就可以了


















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