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

怡保白咖啡海绵雪糕蛋糕



名字听起来好像很好吃这样
其实也是普通蛋糕一个而已
就只是有咖啡味而已咯

问题是
不过我用什么粉做出来的咖啡味蛋糕
都像“ 香蕉糕 ” /.\

吃起来虽然有点咖啡味
可是也好像在吃香蕉糕T___T

听网友们说
要蛋糕真的很有咖啡味的话
要买一罐牌子比较好的咖啡粉
我忘了是哪个了>_<
网友说百多块一罐的啊>_<

 

真的无奈啊~~~!!!



先上食谱

不是不是
先上我的成品XDDD








P/S:
请无视蛋糕上的装饰,
只是随便放的>_<

不错吃的哦。
可是雪糕很快很快溶了T__T




怡保白咖啡蛋糕


材料

= 蛋糕体 =
250g  原味海绵蛋糕粉
50g  温水
3汤匙  怡保白咖啡粉
50g  油
4粒  鸡蛋


= 雪糕 =
350ml UHT whipping cream
70ml  淡奶
3汤匙 糖
5汤匙 怡保白咖啡




做法:


= 雪糕 =
1- 把全部材料倒入然后搅拌至.....我不懂怎么说.....>_< 应该有纹路然后是有点像雪糕那样的
( 哎呀~我在说什么>_< 本来就是做雪糕,还说什么像雪糕 。)然后放进冰冻处待用

= 蛋糕体 =
1- 先把怡保白咖啡粉倒入50g的温水内,搅拌均匀
2- 把面粉、弄好了的怡保白咖啡和鸡蛋放在一起然后开始搅拌
3- 搅拌至可以在蛋糕糊中写“8”字,然后再加入50g的油慢慢搅拌,不可以太用了和太快哦
5- 模型预热然后涂上牛油,再把弄好了的蛋糕糊倒入模型就可以拿去烤了^_^



= 完整蛋糕 =
1- 把做好了的蛋糕体切成两份
2- 先把底的那份放入活动模型,然后把弄好了的雪糕倒入一半下去
3- 之后拿起模型稍微轻轻敲敲一下,让它比较紧密些,把它放进冰冻处大约5分钟
4- 5分钟后再拿出来放入第二块蛋糕体,再倒入剩下的雪糕,稍微轻轻敲打模型再放入冰冻处大约2个小时就放在冰箱的下格了,因为一直放在冰冻处,等下会生水>_<
5- 放在下个大约2个小时这样吧....我就拿来吃了XD



P/S:
不错吃。
可是雪糕很快很快溶T__T

问了网友,
他们建议放些Gelatin来给它凝固点。

下次再试看
试了成果再来发布XD










2 条评论:

  1. 哇.. "看起来"好好吃 xDD
    咖啡很香,可惜我不爱 /__\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的确是“看起来”好吃而已XDDD

      妈妈们说做蛋糕不该用普通冲来喝的咖啡粉~~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