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

黑巧克力淋面蛋糕



前几天做了
黑巧克力淋面蛋糕




还能照镜子咧XDDD




我做的蛋糕体旁边不美
而且蛋糕体我切了两块然后涂了草莓酱
再合起来

合起来的时候我没放好来就倒巧克力下去/.\




给你们做巧克力淋面的食谱



黑朱古力     80g
UHT Whipping Cream  120g
牛油           5-10g
魚膠粉        6g
冷水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

做法:
1,黑朱古力,淡奶油,可可油慢火煮溶
2,煮溶好离火,鱼胶粉和冷水先搅匀,再隔热水煮溶
3,鱼胶水加入朱古力溶液里,放至室温即可淋上蛋糕。


注意:
1-蛋糕体一定要够冻,不然淋上去后蛋糕体会一直溶化,外层会不平滑变成水滴状
2-淋面酱一定要室温,也不能太凉,因为蛋糕体是冷的,淋面酱太凉的话一淋下去就凝固了,流不到落底部,也会变成水液状不平滑。
3-要亮到可以照鏡、反光的才叫成功!


在做巧克力的过程中
我妹妹拿我的巧克力来做艺术=.=





我用的是6寸蛋糕
还淋了两次
还有剩呢



剩下的我拿来做CAKE POP XD




这是我第2次做CAKE POP

第1次失败了
第2次还不错哦XD




我是拿了一些蛋糕弄粹粹
然后倒入巧克力酱(外面买来涂面包的)
或者也可以用cream cheese
让它跟蛋糕粹一起搅拌
搅拌成能搓成圆形就对了

然后把Stick沾了些巧克力然后插入蛋糕团的中间
放入冷冻处大约10分钟左右
然后在拿出来沾上做黑巧克力淋面蛋糕剩下的巧克力
就可以了^__^




以下是原本CAKE POP的食谱



棒棒糖蛋糕

做法:
- 海绵蛋糕放凉后撕小块,用搅拌机拌打碎。
- 将黑巧克力(20克)和牛油(20克)煮溶。
(分量可以依照海绵蛋糕的软度加减)
- 拌入海绵蛋糕碎里,用手揉成团。
- 把蛋糕团分成小份,揉圆成蛋糕球。
- 炖溶一些巧克力,棒子沾一点巧克力,插在蛋糕球上。
- 收进冰箱隔夜。
- 隔水煮溶颜色的巧克力。
- 将蛋糕球沾满颜色巧克力,待凝固,再做装饰即可。


好好吃的哦~大家可以试看XD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