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4月2日星期一

『 清明节 』 对你们来说是怎样的日子?




对你们来说
清明节是什么?

对我来说
清明节就像除夕夜
大家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的感觉

所以我很喜欢清明节


清明节去拜拜的这一天
真的可以拿来自我反省
也可以让自己更加坚强
真的
我没有骗人


记得第一次到公公骨灰安置的地方拜拜时
我到处去看看
看到好多好多才小小年纪就离开人世了的小孩
旁边还摆放着
小孩玩的玩具
小孩爱吃的零食或糖果
顿时就会有种伤感
尤其是看到奶嘴的时候
才来到人世不久就这样离开了的婴儿
有一股感觉
可是却说不上来
也有种好奇
好像知道他们的故事

在那瞬间
脑力在重复播着那个片段
“ 你醒来…你不是说要存很多钱的吗?你起来…妈妈给你红包 ”
不懂为什么这个片段
我一直无法忘记
想起来的时候
还是很伤感的

一向语法不好的我
只能简简单单地说

自己还能在这个世上
还能踏在地球上已经很好了
必须因为这样而感到开心才对
能活下来真的不容易


虽然自己的故事可能比一些人还要不好
不过跟那些已经不在人世了的人比
自己已经很好很好了
不是吗?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