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

她还是一样





今天就像日常那样 
只是今天比较“特别
 
 在我准备好吃的给我婆婆后 
我婆婆说 
“ 我跟你讲啊...你不可以去工作!” 
 
我觉得莫名其妙 
我没管那么多 
 
 哪里知道我婆婆对我姑丈说 
“ 不要在她去做工!”
 (平常都是我姑丈载我去上班的) 
 
我姑丈就问我婆婆为什么我不可以工作 
我还真的以为有特别的原因 
如果是特别的原因 
我可能还能接受 
 
哪里知道她说 
“ 她去工作了谁做家务?谁煮饭?谁顾家?”
 其实我最大的妹妹有在家的 
平时都是其他弟妹放学后都会煮会出去打包之类的 
今天她突然就这样=.= 
 
我很很很很不开心她说那些话 
是因为 
原来不管以前很清醒的她 
还是现在老人痴呆的她 
她还是像以前那样 
认为我们女生该呆在家里做家事 
不应该出去工作 
 
 记得 
小时候要学电脑还要参加电脑考试 
她竟然可以说(那时候的她还没老人痴呆症) 
“ 女生读那么多考那么多来做么!!那些钱留来给你弟弟学啦!” 
 就这样我没的去学没得去考 
还有次 
她可以因为弟弟 
叫我不要去上课 
叫我留在家里照顾弟弟 
其实他只是伤风咳嗽 
而且那时候家里不是没有其他人 
她只是要出去一阵子 
就可以叫我旷课一天 
呵呵... 
 
弟弟生病的时候 
弟弟的功课 
她还叫我们姐妹全部帮他做 
 
还有还有很多很多 
很明显是重男轻女的行为!!!! 
 
我也是她的孙女 
为什么她要这样对我????? 
我很不明白!!!!! 
 
每次她一生气 
一骂起来
 一整排的邻居都听到的 
 
以前她的声音很响 
现在还是一样 
那些把这些事都看在眼里的
 邻居还有亲戚们 
都时不时 
会安慰我 
时不时跟我说 
“ 别管她!做好自己认为对的!” 
 
其实我当时很想对她说 
“ 我不用工作的话,谁来养我???你吗??” 
 可是我没说出口 
如果家境好的话 
我自己的健康很好的话 
可能我还会考虑暂时不工作 
在家里服侍她咯 
 
可是 
我连自己几时会开始没力气走路都不懂 
(医生说我可能过几年走路能力会差) 
 
我要趁我现在还能走路还能工作的时候赚钱啊 
不然以后生活怎么办?? 
而且家里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 
弟妹都还小还在读书 
爸妈都快要60岁了 
 
 所以 我很不喜欢她叫我不要工作!!!!! 
 
不过我怎样不喜欢 
怎样讨厌 
怎样生气
也没有用 
改变不了她 
 
而且生气人家真的是在惩罚自己 
每当我一生气 
心很不舒服 
感觉好像很多人在跟我争空气 
让我感觉没有足够的空气 
不能呼吸 
很辛苦 
 
 
 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