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

让老人家住在老人院就是不孝吗?!


看到这个标题
你们一定认为我是在让自己找借口,
对吗??

不管这样
请让我说完
要不要看
随便你们咯


我要说的老人家
我的婆婆
认识我的人
都知道我跟我婆婆关系很不好
为什么??
因为....
我婆婆一直认为我是坏的
重男轻女
而且她不喜欢我妈妈
每次说我妈妈坏话
妈妈不在的时候
就一直说给我听
我都不跟我妈说
我也不能顶嘴
我只能静静地听
每次心里都有个疑问
“ 你不喜欢我妈妈~为什么当初还让他们在一起?”
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..
不说这些了
总知
从那天因为小小的事
被婆婆打了一巴掌
我对她已经没有好感了
就只是尊敬一个长辈那样而已



我一直以为
所谓的
" 一个妈妈能照顾几个孩子,几个孩子却不能照顾一个妈妈 ”
是因为孩子们不孝
原来不一定是这样的

婆婆有4个孩子
两男两女
我爸爸是第三的
婆婆一直以来就住在我们的家

现在我的婆婆越来越老了
走路不方便
也越来越像【 钱不够用 】的MOTHER
比【 钱不够用 】的MOTHER还要糟糕/.\


一直问我弟弟吃饱了没有

三更半夜跑出来

晚上差不多每个小时叫我爸爸
一定要我爸爸出来看她
她才甘愿

我弟弟有在家的时候
还一直要拿钱给我的姑姑买早餐午餐给我弟弟吃
(是最大的弟弟~已经18岁了)

才早上4点左右就跑来我们的房间说
“ 起来咯~去读书咯 ”


时不时发脾气不要吃药
之前害到我每次必须给他吃药了才能出门
现在还好有姑姑和妹妹帮忙

每次想跟朋友出远门
都很难
就是因为她
我就不能去T^T


我们锁着门
钥匙收起来
不让她走出去
因为我们不能24小时看着她的
她就说我们不爱她=.=


说到这里
我想跟你们分享我弟跟我婆婆的对话


= 以下是我婆婆和我弟弟的对话 =

:你们都不爱我了的~你们都不爱我了的

:不爱你的话,就不会因为你哪里都不能去还要呆在家啦!
每天半夜你一直叫爸,
爸很累还是一样起来问你做什么啊?
你自己要起来的时候,
他们没力扶你还跑来叫我................(我弟说了很多)

: 那不是爱我

: 那怎样才算爱你?

买毒药给我就是爱我咯

听到这里~
我真的是要笑死了XD
Haiz............

这就是不同的爱~♥


还有很多很多烦人的事全因她而起/.\


我好想又离题了XD

哈哈XD
回归正题


因为爸妈都很早出门工作
下午很迟才回来

我弟妹都有读书
(我知道现在是假期)

我又要工作

所以家里根本没人能照顾我婆婆啊
我爸妈只是个小小的小贩
一天没工作就没收入

有时就是因为我婆婆
好几天没去工作
要带婆婆去复诊的时候
也没得去工作

家里靠我一个人
哪里能
我的工钱都不到千/.\


我的小姑每次星期六还特地从KL回来照顾我的婆婆
连跟朋友出去的时间也没有
到现在都还没结婚呢


我大姑也是
我大姑已经有65+岁了
走路也不是很方便了
还时常脚痛
还是一样在没人在家的早上来我们家一趟
看看我婆婆


我的大伯
偶尔也会来我家看看婆婆


可是这样不能解决问题
因为婆婆的事
真的很令人头疼
她不像小孩子那样容易照顾


在我们全部不在家的时候
照顾我婆婆的就是我大姑了
怎么能一直让大姑来照顾呢
大姑自己都需要人家照顾了
万一大姑也跌到
那怎么办???

或者
如果我婆婆跌到
我大姑也没力气扶她的
因为我婆婆真的好重
上次为了扶我的婆婆
我自己也弄伤了腰
痛了几个星期呢T^T


而且
大姑有自己的家
也有自己的家事要做
不可能天天都能来照顾我婆婆的

有好几次
我大姑家里有事
不能来
我爸妈就只好不去工作


最终
我爸爸和我两个姑姑都觉得
让婆婆住在老人院比较好
不是一直住在那里
就是我们不在家的时候
才带她去那里
我们都在家了
才载她回来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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


给婆婆去老人院住就是不孝吗??


你们也这样觉得吗??


其实
我很想问我的爸妈


如果有一天
我们就像现在的你们
我们把你留在老人院
你们会生气我吗??




3 条评论:

  1. 我婆婆虽然走起路来很不方便,但她很疼我们的~

    总之,祝你们一家快快乐乐^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这个标题蛮吸引我的,所以我一字不漏地看完了整篇文章
    而且这个话题一直都很有争议性,很多人都觉得那很负面,就像你说的一对父母可以养大几个孩子,几个孩子却养不起两个父母那样,还有那个《钱不够用》带出来的==

    啊那个“毒药”那边我有笑到XD

    其实老人家都很需要人家关心的,就像你现在需要父母来关心你一样啊,他们都希望身边有一个儿子或者孙子可以听她们讲话。。。我公公婆婆都不在了,他们的性格都很孤僻,所以每次都自己跟自己相处、讲话,就算自己不开心也不说出来. 但是老人家心里渴望的都一样啦 :)你的婆婆只是因为没有人陪她聊天,才会说你们不疼她而已..

    老人家的时间真的,没有那么长罢了,陪他们走下去吧. 那是我的遗憾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мιcнɛℓℓɛ ʏɛσн , 谢谢^_^你也一样哦^_^


    Papaya Tan , 我知道老人家就是这样...可是我婆婆好像不一样也...我们说多多她就不喜欢....她不喜欢我们话多多的..记得弟弟还小的时候,她还禁止我弟弟跟我们(我、妹妹、我妈妈)讲话...

    我婆婆说我们不疼她,其实是她自己乱乱想的啦XD
    我大姑对她那么好,就算脚痛也来看她,一整个早上陪她聊天,煮好吃的给她,她还是一样哭着说我大姑不疼她~不喜欢她>_<


    我对我婆婆就少了一份亲情
    可能从小她给我的阴影太多了
    我对待她就像对所有的长辈一样

    虽然我婆婆现在这样
    带给我们很多烦恼
    不过
    有时她还带给我们欢笑
    就好像”毒药“XD

    谢谢你的留言哦^_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