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

电饭锅做蛋糕



想了很久终于下手了>_<

其实今天的材料不齐全的
我家没有沙拉OR玉米油
更加没有牛奶/.\
我找到的食谱是需要沙拉油和牛奶的T__T

自做过程没拍起来
第一次
手忙脚乱的>_<



以下是我用的材料和过程


材料:
面粉 ( 3勺冒尖的  )
鸡蛋 ( 4粒 )
盐 ( 少许 )
糖 ( 4勺 )
煮菜油 ( 1勺 )
Planta ( 适量 )

注意:
这个过程不能沾一滴水,器皿都擦干再用哦。



步骤1

把蛋清和蛋黄分开


备注:
———— 蛋清一定要放在无油无水的容器里
———— 容器还不能太小




步骤2

用两只筷子打蛋清
打到有点白白泡沫了
就放少许盐和一勺糖
然后再继续打

有点稠时再放一勺糖
继续打

大约15分钟后,
就会变成像Cream那样
用筷子拿起来时
还有大概1CM那样还会吊在筷子上的

把打好的蛋清先放一边


备注:
————是网友跟我说大概1CM那样还会吊在筷子上就可以了的
她有给我看一短影片教煮蛋糕的
要看的就拉到最下面看看哦~^_^

————据我所知,要打到放在筷子上都不会掉下来



其实打蛋清比我想象的容易
我知道
是手酸了一点/.\


搅拌面粉才是大难度>_<"




步骤3

用两只筷子打蛋黄
打散了后
蛋黄里放两勺糖
再打打下
慢慢加入3勺冒尖的面粉
然后再加入1勺煮菜油


备注:
————我是加了第一勺冒尖的面粉搅拌下才加第2勺冒尖的面粉
然后再搅拌下继续加第3勺冒尖的面粉继续搅拌




步骤4

蛋黄和面粉搅拌均匀了后
倒入一半之前打好的蛋清

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
继续搅拌至均匀


备注:
———— 上下搅拌而不是打圈




步骤5

电饭煲按下煮饭健
让饭锅热一热一分钟

饭锅有点热了的时候
就把Planta牛油涂在锅内
以防粘锅




步骤6

把倒入搅拌好的东西倒入饭锅内
然后盖锅
一阵子后煮饭键就会自动弹起
这时用毛巾捂住通风口,闷10分钟
然后再按煮饭键( 毛巾还是捂住着通风口的 )
当煮饭键再次弹起再让它闷15分钟左右
又在按煮饭键
煮饭键再次弹起后还是照样闷一下下就10分钟
就可以开锅了XD

P/S:
以上是我做的过程啦,不然你们可以试看
【 按三次煮饭键后一定要等20分钟以上才开锅 】


备注:
做好了后必须闷10分钟+
不然做好的蛋糕可能会很快的扁下去


开盖咯~^__^

香味都飘出来了~~~~~~




















锅内涂了Planta牛油,
一倒就出来啦,
蛋糕底部颜色比较深



















家人说好吃XD
















大功告成~
好开心哟~~~XD



【 电子锅做蛋糕 】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