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 wHo VisiT mY PlaCe

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

Onde-Onde


假期很无聊
所以下午就做糕点吃XD


这个糕点叫Onde-Onde 】


制作过程的我没有拍照
因为很麻烦>_<
手忙脚乱的
还是第一次弄面团@.@

做法是one FM Love Guru Dessert甜品-Soo Wincci 分享的
不过她的做的馅料是花生酱
我的是Kaya XD

老实说
超级难把馅料包起来的
那个Kaya一直跑出来@.@
放很少了还跑出来=.=


我有做两个口味
一个是MILO
一个是咖啡


成品:



做出来的成果就是

-> 就是不够甜

因为在弄面团的时候
我一直弄不成
一直很黏的
所以一直加粉
粉多了自然就要加糖
我没加/.\


-> MILO口味的不像onde-onde,而是变成像汤圆了=.=

不懂是什么问题
吃下去像在吃汤圆
我不喜欢吃汤圆的/.\



希望下次能做到更加好啦^___^




以下的食谱来自: Soo Wincci



Coffee Peanut Butter Onde-Onde (咖啡花生酱Onde-Onde)

Ingredients (材料):
1 cup Glutinous flour (糯米粉)
4 tsp sugar (糖)
1 tsp oil (油)
Half cup Water (水)
2 tsp Coffee powder (咖啡粉)

Filling (馅料):
Peanut butter (花生酱)

Grated coconut (椰丝)


Methods(步骤):
1. Mix Flour, water, sugar, oil and coffee powder together as dough.
(把糯米粉,水,糖,油 和咖啡粉搓成面团)

2. Use dough to wrap peanut butter as filling then shape it into ball shape . Cook in boiling water till it floats. Then coat with grated coconut .
(用面团包花生酱,搓成圆形,用热水煮至浮起来,最后撒上椰丝)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没有搓过面团=.="""
    在大碟子可弄成吗?我看很多人都是在alluminim桌上弄的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是第一次XD
      所以做出来的样子都.............

      可以啊~
      我也是在碟子里弄的~

      删除